秋日向來是浪漫的季節。當夏天的尾巴悄悄的溜  走,孩子都收拾心情上學,作為遊客最嚮往渡一個寧靜的下午。在法國的紅楓來臨之前,率先撲來的是陣陣果香。

Kemper oct 2010 007

梅子,在這些秋天的果實當中,壽命比較短促。來自中國的絲綢之路,梅子吸收了歐洲的空氣和土壤,成為法國獨有的果實品種。

 reine-claude-copy

法國西北的盧瓦爾河谷產區(Loire Valley),這個有「法國花園」之稱的莊園,八月末被清新甜美的梅子香包圍著。這些法國的梅子果皮青綠,而果肉金黃,生青的皮子下你想像不到它多甜,同時間它的清新味道讓你怎麼吃都不會膩。當地人把它們製作成果醬果批等,遊人巴不得馬上帶回家。

 Apple,-pear-and-plum-jam-HERO-04d1ad93-c8b4-4d71-a2fd-fdcd27c5be2f-0-472x310

在法國東北洛林省Lorraine的著名城市南錫Nancy,還有一種引以為名的梅子Mirabelle of Nancy。這梅子的長相比較橙黃,小小的果實也是滿甜的。每年八月,洛林省還會舉辦「梅子節」Festival of Mirabelle。別以為梅子是平凡的水果,在法國這香得像香水,甜得像蜜糖的秋日果實,可是俘虜了不少法國人的心。

Saveurs02  Saveurs01

 如果你已趕不上八月的法國,九月份還有海藍色的梅子等著你品嚐。

Tarte-de-Quetsche

海藍色的Quetsche of Alsace,冷豔的外表藏著金黃色的甜心。同時間阿爾薩斯Alsace是法國有名的旅遊小鎮,童話一樣的景色,當然還少不了童話一樣的美食——奶油圓蛋糕(kouglof)火焰餡餅(flammekueche)葡萄酒

302000408_1

 Kouglof 

 最後,法國的梅子還會被製成乾果和酒。Pruneaux à l’armagnac是很受歡迎的手信之一,酒精使梅香更加芬芳迷人。

 4 Fruits

想要親自收割梅果可不容易,使果實在法國多得滿地都是適時的時太短。

201308201938-full

如此,在寧靜的莊園,倒一杯梅酒,看本喜歡的書,呼吸法國清新的空氣……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寫意!

 pruneaux-armagnac

圖片資料:http://www.rdvartsculinaires.com/le-coup-de-coeur-de-la-semaine-les-fetes-de-la-mirabelle/

 

如果你還是想體驗親自收割果實,不妨探一下法國的蘋果園。幽香的果味和美麗的農莊景色,肯定是你在法國美好的回憶:秋天的童話——來自法國的果香(2): 蘋果 

 

愛.法.現 Eiffel Scene 法國自由行必看旅遊雜誌FACEBOOK專頁開幕啦~

 請大家來這裡說個讚吧:https://www.facebook.com/eiffel.scene/ 

 

arrow
arrow

    愛法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