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的薰衣草田是許多人追求的夢想,每年花開之季,不知有多少情侶,專誠而至,為了這是一片粉紫的浪漫。如此廣闊無際的薰衣草田,多只出現在南法但若然你的行程並不能走走普羅旺斯一帶,請你先別失望,來到首都巴黎,一樣有舖天蓋地的鮮花在這夏日爭妍,等你來欣賞。 

  

 

夏日巴黎賞花地:來巴黎跟花仙子約會吧~

 

首先,我們來看看西堤島 Isle of  La Cité鮮花市集

鮮花市集位於 西堤島聖母院附近,倚著塞納河  Seine這裡聚集了大量的花店和紀念品店,除了鮮花之外,薰衣草香包肥皂等的加工製品都很受遊人歡迎。

  

Lena上年前往西堤島鮮花市場的時候,剛好就碰到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 (Elizabeth II前來參觀呢~這是2014年的照片。Lena還訪問了那跟女皇問好的店主,他們都說女皇友善親切,沒有一點架子,而且還說得流利法語呢!

      

 

 

一邊暢遊花市,一邊眺看塞納河的景色,可謂是夏日最消暑優閒的活動之一。

   

除了鮮花市集,很多巴黎的公園都植有美麗的花朵。例如法國議事會附近,在盧森堡皇宮這裡,美侖美奐的漂亮花園就等著大家來參觀。除了鮮花之外,這裡還有李樹﹑蘋果樹﹑桃樹什麼的,當你在噴泉周圍走累了,可以來到樹下歇息,甚至野餐。這裡還有網球場﹑緩跑徑等,是巴黎人常往的消閒地方。

 

  

 

 

法國,這些大大小小的花園比比皆是。隨便問一下當地人,都能告訴你賞花的好地方。

還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凡爾賽宮Verseille還有這樣美極的一幕~而且是免費的!

 

  

 

如果你嫌法式園藝不夠個性的話,這裡還有日式花圃。

 

Albert Kahn 的花園用法國的土壤空氣栽種日式園林的手法打理,這樣的配搭夠別樹一格了吧。而且透過園藝師的精心設計,這裡四季都呈現不同的風景。初春的櫻花和秋日的楓葉,嫣紅翠綠的色彩定能在你心中烙一道深刻的回憶……

 

     

   

 

誰說看花一定要遊南法?巴黎的繁花滿城,真不愧它「花都」之名。

 

相較於薰衣草,法國人其實更愛玫瑰。這些色彩豐富的玫瑰法國花園中比比可見。在法國人的眼中,整片的薰衣草田比較是農業的生產線;把花園用心設計,使其百花齊放,同時色彩和諧,各種顏色﹑種類和香氣相輔相成,這些才是法國園藝的美的指標

 

 ROSES.jpg

 

雖然巴黎沒有整片整片的薰衣草田,但在巴黎的一些園藝師也會把薰衣草納入繁花之一,想找到可能就要花點點耐性了啊~

  lavandin   

 

 

 

arrow
arrow

    愛法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