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第一次走在Rue Cremieux12的時候,我以為自錯落在夢……」

 image (15)  

我曾到過澳門的戀愛巷首爾的普羅旺斯村新加坡的克拉克碼﹑還有的石澳小村和多個迪士尼樂園說真的對於歐那些排列整齊的彩色房子我已稱不上十分新奇。但來到巴黎浪我給它起的名字的時候,我的呼還是凝住了一下——我不敢呼吸,怕嚇走了依在窗前的小鳥——當然,沒數幾秒我便發這小鳥是栩如生的美術

20150211023615481 

Rue Cremieux12這裡很安靜里昂火車站。這裡有35座不同顏的兩層展館用美妙的畫作粉著可愛的房子我常忍不住駐足看看這是不是真的鳥﹑真的貓﹑真的樹。

image (13) 

伏在窗台的這隻貓,我真的看了好久……

image (17)

這一臉白鬍子的老伯伯看了我好久我也看了他好久。最後我還來了一幀合照呢哈哈 (我想寫說他邀請我一同合照怕大家要嚇壞了……

image 

Rue Cremieux12不像其它地方的彩小巷因為名氣大了而滿是酒吧商店這裡是真的沒什設施粗粗的走十分便走完。可是如你的重點是在外拍或者抓拍的話這裡絕很適你。無論外牆﹑窗梯間這裡都是攝的好素材。這裡也很適合拍婚照遊人很少你可放心拍。

image (8)

 

這不是半秒便能看懂的畫……

image (16)

最美的時初秋,當植物慢慢變黃的時候,你有時會看到一株兩株怎很長青的樹細看之下原來是畫出來的這裡的畫和實物在夢一樣的空間纏繞,還真讓人錯覺。

image (14)  

有時到這條巴黎浪巷一走的話一定要探探8號的房子。那裡刻著歷的標記:1910年的時候,巴黎塞納河河水氾濫,攀到了1.75米高的位置。當然為了民生著想塞納河兩旁現在都是防洪的設施最近還舉夏日限定的Paris  Plages再發生這樣洪的機會應乎其微

 


 

有時間請看看我們之前為大家介紹的Paris Plages:  坦蕩蕩的Paris Plages——隨性巴黎 

paris-plages

 


 

這就是巴黎的隱世浪漫巷Rue Cremieux12,私心的我其實很怕它會被遊客佔據。

哇~老伯伯你怎麼跑出來了?(我希望他看不懂中文吧……)

  image (18)

圖片來源: http://www.timeout.com/paris/en/walks-tours/secret-paris-walks

arrow
arrow

    愛法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