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ge酒吧的老闆Christophe Macra,是我的舊同學。

Christophe_20Macra0001  

兩年前,聽到Christophe說要開酒吧,其實我毫不驚訝。他對酒的熱情,遠遠超過只當一個顧客的甘願。作為釀酒師畢業,他花了兩年時間當學徒,才正式決定開酒吧。早知道,他不能困在那軟件公司一輩子,縱使都是自己開立的事業。

 

話雖如此,轉行還是不容易的。在巴黎大大小小的酒吧酒窖數百家,沒有一點實力和名聲,競爭還是蠻大的。Christophe的專業在此,我們對他還是有信心的,幸好他沒讓我們失望。在Apoge這裡,他所賣的酒全都由他親自盲試(即是在不知道品牌和名目的情況下試酒),一些毫不顯眼﹑極其限量的美酒,都有可能找到。那次我們校友聚舊,他便開了一瓶Champagne Brut Souverain by Louis Henriot,那是我嘗過的最好的香檳之一,十分驚喜,性價比更是難以想像的高。

 

那夜我們還品嚐了他的鵝肉和香腸,十分天然的食品。加上Christophe友善而燦爛的笑,舊友聚首,我覺得簡直就是六星級的體驗!

cartedegustation

Apoge現在在巴黎算是薄有名氣的酒吧(或酒窖)了,Christophe的性格和實力,讓他這家店經營得很不錯。他的選址好,在Grande Arche de la Defense(一號線的尾站),附近有商界人士,同時也有不少亞洲遊客。他是很友善,同時又不甘於隨波逐流﹑不受拘束的一個人,什麼品牌﹑大名的酒,他更忠於自己的味覺和判斷。光顧Apoge的人,往往因為Christophe的推介而感到驚喜。

apoge-large

提起那次友聚,我還記得我們說起,他在韓國吃了狗肉,在巴西吃過幼蟲,在墨西哥吃過螞蟻,還有毛蜘蛛什麼的……他說要在酒吧辦些個「昆蟲與酒」的活動,後來他真的做到了。不時一些另類節目,吸引社交﹑雜誌等媒體來訪, Christophe又是很享受的,使Apoge越做越紅。

 

我不知道大家對昆蟲伴酒有多大的興趣。我還是比較喜歡天然的火腿和薯菜,伴上紅酒,甜美的香氣彷彿還在我的嘴內。說來,都期待下次友聚再探探他。

IMG_0043-dc1d55e38a

這是Apoge的地址:

Lundi - Samedi 11h - 21h

21 Esplanade du Général de Gaulle, 92060 Paris La Défense

Métro : Esplanade de la Défense ( ligne 1)

tel :01.49.03.03.03

contact@apoge.fr

http://www.apoge.fr/

plan

愛.法.現 Eiffel Scene 法國自由行必看旅遊雜誌FACEBOOK專頁開幕啦~

 請大家來這裡說個讚吧:https://www.facebook.com/eiffel.scene/ 

arrow
arrow

    愛法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