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thing one man can imagine, other men can make real.」這是法藉小說家 Jules Verne, 朱爾·凡爾納(1828-1905)的金句。就像女孩總想把星星摘下來一樣……夢想,必須努力的實現過,才稱得上美麗。

       jules-verne  

星星,不只照耀巴黎的夜空,在巴黎,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著一顆極其耀眼的明星。

巴黎向來世界時尚聖地,這裡的名人﹑時裝﹑美食,無一不成為時尚界的指標。像螢幕的傳奇柯德莉·夏萍 (Audrey Hepburn),一代國際巨星Beyoncé,善良高貴的王妃戴安娜(Princess Diana),無不都是巴黎的捧場客因為這裡時尚,因為這裡美麗,因為這裡是夢想的集中地……巴黎,你會發現生命中的奮鬥﹑夢想,都別具意義

audrey-hepburn1Beyonce_-_Montreal_2013_(3)_cropМеждународная_Леонардо-премия_18  

 這就是時尚之都巴黎的魅力。在艾菲爾鐵塔(簡稱巴黎鐵塔 ,英:Eiffel Tower上,看到的不只是巴黎的全景和優越的虛榮感,還有那份對夢想的追求

艾菲爾鐵塔開餐廳,本來就是一個夢。這裡的空間太小,根本容不下一個設備完善的廚房。但這並沒有終止了頂尖名廚Alain Ducasse對在艾菲爾鐵塔享用美食的熱切訴求。為了在艾菲爾鐵塔Le Jules Verne,Alain Ducasse可是投放了不少心思。就如餐廳的名字Le Jules Verne一樣,這裡承傳了法國科幻小說家Jules Verne  朱爾·凡爾納的意念:「Anything one man can imagine, other men can make real. 

 04_IMG_1990  ducasse  

 Le Jules Verne,大部份的菜餚其實都是在地面的廚房烹調的,再經由專人把半成品從地面運上來。

送餐者乘搭專用的升降機以確保食物的溫度和衛生,來到Le Jules Verne再作最後加工,經過重重步驟,才能把完美的菜餚奉送到客人跟前。

   而身為尊貴的客人,從Le Jules Verne的專屬電梯上來艾菲爾鐵塔的一刻,便已感到你的身份跟塔下萬千旅客有所不同。即使身處同樣的高度,你們更加感受到居高臨下的特殊優越。在電梯來到頂樓之前,你的心已準備好享受這非同凡嚮的視覺和味蕾盛宴。

 jules_verne

來到Le Jules Verne,看看艾菲爾鐵塔的歷史,Alain Ducasse的名氣,再看看窗外富現代感的縷空結構,和整個巴黎盡入眼簾的迷人景致……你會頓時發現,返往巴黎的機票,市中心的酒店費,和在艾菲爾鐵塔Le Jules Verne的餐費一樣,超值!

能負擔的話,來一道晚餐,巴黎的星星就在你的指尖之間。又或者像007占士邦 James Bond 那樣來一份簡單的鵝肝及魚子醬法國烤麵包,好歹也是明星的餐單……(當然不要像占士邦一樣吃到半途去追壞人~)

 eiffel-tower-jules-verne

雖說美景當前,食物已經不是最重要啦~但畢竟這是米芝蓮1星的餐廳名不虛傳,而且逛過鐵塔與四周的景點也不覺覺得累了吧,讓我們也來看看餐桌和食物。

2014年7月,Lena跟朋友來到Le Jules Verne品嘗他們的體驗套餐 Experience 5 Course Menu (190 euros, 約6500新台幣),連紅酒大概是225 euros

Lena形容這餐是「天與海的結合」:眺望窗外,是巴黎放眼無際的晴空,桌面上的餐盤,卻彷彿是珊瑚的藝術品,提醒她法國科幻小說家Jules Verne 朱爾·凡爾納  的名作: 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s(該著作於1957年拍成電影,華特迪士尼首部在美國本地完成的真人電影)。再看看一雙筷子,是叉匙又是筷子,貼心又美妙的設計!

 jules-verne-plate  

主菜方面,Lena只吃了雞柳,驚喜不是太大,反是甜品較值得舉薦一下。她認為這是她見過最精緻的法式甜品之一:

 jules-verne-entree  

鵝肝配黑櫻桃及鹽份泡沫espuma,特愛這分子料理的感覺!鵝肝和泡沫入口即融,留香在齒頷間而毫不油膩……

 jules-verne-dessert  

 另還嘗了一份奶酪冰淇淋獨特的杏仁奶配襯紅色水果餡餅白巧克力外殼。光是外型便教人眼前一亮。注意那個小蛋酥是玲瓏精緻的印象的味道。

 jules-verne-dessert-coffee-macaroons  

 另外還有可口的流心巧克力蛋糕,就像是我們的心太軟吧……有很多伴咖啡而來的小甜吃,馬卡龍之類什麼的,反正就是會讓你的味蕾富足到不行~

 

雖說很多人對艾菲爾鐵塔的夜景情有獨鍾,可是Lena建議白天或者黃昏來更好,太夜反而可能黑黑的,什麼都見不到……

現在正進入法國的夏季,日落基本上都是晚上10時了。大家要是等不著天黑的星幕上演,也可以留意一下四周圍的人,說不定也能擁有一段星夢奇緣

Le Jules Verne巴黎名人飯堂之一,電影手札情緣(The Notebook)的加拿大型男 Ryan Gosling就曾攜著太太Eva Mendes在這出雙入對,在艾菲爾鐵塔浪漫聚餐……

 ryan-gosling-eva-mendes-eiffel-tower  

 

 

更多法國嚐味精選:

 

從一而終的名菜——牛排配薯條@Le Relais de l'Entrecote 

 

藝術殿堂的反差——從新派創造經典的L’Acajou 

 

誤闖法國電影的浪漫——Le Grand Rex 劇場外的「巴黎一天Un Jour à Paris」 

 

甜蜜系列:

 

燒得盡的火焰,燃不完的熱情——橙酒火焰可麗餅 

 

捨不得融化的愛——Amorino冰淇淋! 

 

 

 

如果覺得我們寫得不錯的話,請給一個like吧~~

愛法現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iffel.scene

arrow
arrow

    愛法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