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品牌登上過世界頂尖點,它的往績便成為了量度它的美的標準,很難表受突破。就像法國這個品牌,它的時裝象徵大膽前衛,它的建築是巴洛克的優雅。它的美食,在大多數人心目中離不開瑰麗堂皇的食府﹑經老到的大廚以及白銀精製的餐具。一旦跳出了這些框框,它還能稱得上頂尖的式餐美食嗎?或許可以。

 acajou-chef1-e1437591185938  

年輕的Jean Imbert創立的餐廳L’Acajou,一定不是你想像中的法國食府的樣子。

2015年的今天Jean Imbert譽滿巴黎擁有一流的餐廳,是名副其實米芝蓮星級大廚。但就在不久前Jean Imbert只是一家二星餐廳的學徒,誰想到他能完勝多少頂級大廚,摘下法國Top Chef冠軍?

acajou-topchef 

看這年輕的俊臉,你也許覺得他更適合幕前工作事實上他在媒體也是挺活,在TWITTER也是,他可謂是「法國大廚中的偶」。而如果你看過他下廚時的認真和出色的作品你一定會對他的實力另眼相看

jeam-imbert-mai-1998   

實在很難想像他的成名作居然是一盤沙拉這也是我的至愛之一!)

acajou-salade-fruit   

沙拉的烹調技巧能有多嚴謹,我不敢妄評。但Jean Imbert對食材觸覺卻連冠軍級糕名廚Christiophe Michalak 亦大為讚嘆。Jean Imbert的沙拉被堆成一個長方形放在盤子上仔細精美顏色的配搭混合起來就像藝術品或者油畫一樣叫人賞心悅目。當然也是很有內涵啦~(但在文字和相片表不了……

acajou-bey-j-z   

獲取殊榮之後名聲大噪的Jean Imbert開了自的餐L’Acajou而且捧場客很多不乏名人巨星一下子就成了巴黎佳話。這可Jean Imbert的風格有關。Jean Imbert跟藝人明星一樣浮誇﹑前衛你可說他們大膽﹑高調﹑甚至有點狂野﹑不受控。聽說Jean Imbert每天喝15公升的酒可能要比正常人一星喝的水還要多可想而知他有多瘋狂。他的餐L’Acajou更加不受傳縛束完全擺脫了經典法式食府的影子,坦白講看著門外的海報更讓人誤會是地下樂隊的排練所呢。

acajou-outside   

L’Acajou室內設計也是不按常理出牌跟傳統食府的堂皇很有反差。

acajou-bar   

話雖如此L’Acajou的食物出品還是有質素保證的才能得到米芝蓮的評級。它的推介是「沙拉」還是沙拉……怎樣的沙拉才能吸引米芝蓮的青睞那可要你親身來試試了

 

而我喜的是這個碟子的設計世界級佳就在我掌心之中哈哈我有我態度。

acajou-plate acajou-pharell    

L’Acajou跟我們之前介紹的星級食府Le Jules Verne很不同風格天南地北Le Relais de l'Entrecote的連鎖標準也很不一樣怎麼說呢它還稱不上是經典但它有創造另一個經典的必要元素。而在法國這個藝殿堂事事有著嚴劃一的標之時寂寂無名的小伙子大膽的走上與眾不同的路用反差吸到所有人的眼和好奇。我不知道他這不甘低調的態能給他和他的餐保持人氣多久但至少我認為這創造力是在一個藝見稱的城市內必須的。所以我祝福他也祝福他的餐廳,希望他繼續打開創造力的大門為法國食府帶來更多驚

acajou-jean-imbert-door-restaurant  

  acajou-de-niro  

 

 

更多愛.法.現法國嚐味精選:

 

從一而終的名菜——牛排配薯條@Le Relais de l'Entrecote

 

誤闖法國電影的浪漫——Le Grand Rex 劇場外的「巴黎一天Un Jour à Paris」 

 

親吻巴黎的星光——鐵塔上的Le Jules Verne

 

愛.法.現甜蜜系列:

 

燒得盡的火焰,燃不完的熱情——橙酒火焰可麗餅

 

捨不得融化的愛——Amorino冰淇淋!

 

 

另外,愛.法.現 Eiffel Scene 法國自由行必看旅遊雜誌FACEBOOK專頁開幕啦~

 

請大家來這裡說個讚吧:https://www.facebook.com/eiffel.scene/ 

 

arrow
arrow

    愛法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