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紙與文獻的記載,最早的薯條記錄出現在1789年的巴黎新橋區。」

viandetest         

2013年,法國與比利時展開激烈辯論,爭奪作為這舉世知名的食品的發源地。最後法國憑藉更令人信服的研究理據,穩定了French Fries之名。

 

但當然,要是這就說炸薯條是法國經典名菜,大概與我們的想像大相徑庭。

畢竟,即使是吃慣了美式快餐的我們,也難把薯條視作正餐,更何況是對飲食講究的法國人?在法國,炸薯條多配紅肉,成為主菜的一部份。

 

在巴黎就有一所餐廳,50多年來從一而終的供應這法式名菜:牛排配薯條

logo_or120px02  Le Relais de l'Entrecote

geneve-old

 

餐廳於1959年創立,在巴黎共有3所分店。

它的經營理念非常專一,從外觀到菜單都非常一致。

紅色的帳蓬下,有紅﹑黃﹑藍﹑綠四色的桌布。

女服務員穿著清一色的黑色衣服,再配上白色的領口和半截圍裙。

marbeuf_small00

這裡沒有餐牌,只提供一道主菜:牛排配炸薯條 (Steak Frites)

除了不設主餐牌,餐廳還有另外兩「不」:分別是不提供醬汁選擇及不設訂座。

難怪店外常滿是人龍……這就是餐廳的「三不」原則。

 plat_small01

 雖然選擇未免有些單調,但由新鮮的核桃沙拉作前菜,配上廚師精心烹調的有機牛排以及秘製醬汁,

再配搭炸成金黃的自家製幼薯條,再點一杯法國紅酒的話,

只能以二字形容——完美!

再怪常出現於雜誌的專訪和報導~~

article-relais-de-lentrecote-geneve (1)articles-de-presse-05

articles-de-presse-08  articles-de-presse-12  

 

為了保溫,牛肉會分兩次上,不得不讚嘆發明者的細心。

 

要是你還覺得不滿足的話,薯條可以免費添吃,

想再豐富一點的話,餐廳還有甜品可供選擇。

別以為餐廳的主打是牛排的話,甜品便會變得馬虎啊。

這裡的甜品隨便點一個,也是驚豔啊!

 e4-la-tulipe-de-fraises-melba irish-coffee relais02-vacherin-dete

relais02-sevigne relais03-le-gateau-du-_relais relais03-vacherinhiver

relais06-la-creeme-brulee sable-de-fraises-au-citron-et-son-coulis relais07-le-delice-de-framboises1  

 

有我最愛的法式焦糖燉蛋呢!

近來,在香港都已有分店了,香港人有福了~

 

到底,我最欣賞的是創辦人從一而終的堅持,不跟潮流隨波逐流,也是他對成品在市場屹立的信心。

 

http://www.relaisentrecote.fr/

 

 

更多 愛.法.現  法國嚐味精選:

 

誤闖法國電影的浪漫——Le Grand Rex 劇場外的「巴黎一天Un Jour à Paris」 

 

藝術殿堂的反差——從新派創造經典的L’Acajou 

 

親吻巴黎的星光——鐵塔上的Le Jules Verne 

 

愛.法.現  甜蜜系列:

 

燒得盡的火焰,燃不完的熱情——橙酒火焰可麗餅 

 

捨不得融化的愛——Amorino冰淇淋! 

 

 

如果覺得我們寫得不錯的話,請給一個like吧~~

 

愛法現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iffel.scene

 

 

arrow
arrow

    愛法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